close
"如果你不滿意現況,那就去改變"

自憐自艾,只是讓自已變得不可愛、成為身旁人的一種負面能量來源。
"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" 就是在說,過去的事就過去了,而未來才是要好好追尋掌握的。

我真的很不喜歡,一直說著:如果當時怎樣怎樣.....早知道......當時沒想到......
那些話一出,真的無濟於事。
事情一樣是不會改變,但情緒只會因為這樣而更低落。((不只當事人,連身旁的人也會被影響))
我就會覺得很倒彈;所以我常提醒自已,不要犯這樣的錯誤。

這樣何苦?

沒錯,可以叫、可以碎唸、可以抱怨,但是請記得,一個轉身後,將這些情緒、過去的包袱給拋下。
抬起頭、挺起胸,大步往前邁進!

該該叫也該有個限度。
該該叫後請想要怎麼去改變,改變環境、改變自已。
原地踏步,裹足不前,那都不是件好事,轉眼間,時間又過去了,屆時的狀況又和現在不同,
唯一會相同的就是,還是會持續抱怨,當時為什麼不去做?
接著會找各種合理化的理由來脫身,把問題牽拖到別人身上......
"當初我沒怎樣還不是為了你"
"要不是因為誰誰誰,我今天早就怎樣了"

是自已的問題,就得想辦法去解決。

不要一昩地回首過去,就算再回去,你還是會做相同的決定與選擇。
因為當時的你,人生經歷、想法思考、環境等原因,決定當下你的選擇。
而現在的你,不就是因為那些選擇的結果來的嗎?
每個人都有份人生的功課,會注定讓你來走這一遭。
這是必然的路,而我們只能接受,不論好壞
但除了接受外,好壞都是種學習,不是嗎?

如果你覺得現在很好,那感恩過去,再繼續讓這樣的好再持續下去。
若你覺得現在不好,就像跌倒起來時,拍一拍,整裝好,再出發!


你不喜歡現在的環境,不滿意現在的你,那就去改變。
任何時間都不嫌晚,因為--
改變,就是現在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